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乳饮

纯净水微生物超标被通报 陕西横山一公司改进工艺后送检合格

来源:中国食品科技网 2016-03-11 16:26:33

  由于纯净水所含微生物铜绿假单胞菌超标,陕西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横山县古界益康饮用纯净水有限公司进行了通报,2016年3月9日,华商报记者了解到,该公司对生产工艺和技术进行了改进,又重新将样品送检,经检验已符合国家相关要求。

  3月4日,陕西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通报了18类243批次产品抽检情况,合格235批次,不合格样品8批次。其中,横山县古界益康饮用纯净水有限公司于2015年11月18日生产的17L(4.5加仑)益康饮用纯净水铜绿假单胞菌超标。

  据了解,铜绿假单胞菌是一种条件致病菌, 广泛分布于各种水、空气、正常人的皮肤、呼吸道和肠道等,易在潮湿的环境存活,对消毒剂、紫外线等具有较强的抵抗力,对于抵抗力较弱的人群存在健康风险。

  3月9日,该公司负责人高久娥告诉华商报记者,接到报道后,他们立即对纯净水的生产工艺和技术进行了改进,并随机抽取了5桶水送至陕西省饮用水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站进行化验,结果纯净水的检验报告均符合相关规定。

  华商报记者从该站了解到,该公司送检的纯净水中微生物指标铜绿假单胞菌检测结果和指标限制均为0,单项判定则为符合。根据检测报告显示,送检样品符合GB17323?—1998《瓶装饮用纯净水》和19298—2014《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包装饮用水》的要求。

  华商记者 高羽珑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