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乳饮

这样喝水能降低患癌风险

来源:39健康网 2016-03-14 21:35:55

  男票为什么总喜欢说“多喝水”?

  听过不少菇凉抱怨她们的男票不够体贴,哄女票只会说——多喝水。

  感冒发烧了,多喝水!

  来大姨妈了,多喝水!

  胃不舒服了,多喝水!

  天气闷热了,多喝水!

  ……


  喝水(供图/华盖)

  再说了——

  会说多喝水的可不止男票。一样的问题问爸妈,问朋友,得到的答案也基本是:多喝水。就连感冒了去医院,医生也会告诫:多喝水。随口的一句话看似不紧要,实则是有其道理的。

  为什么要多喝水?

  水是生命之源,这蓉儿就不多说了。除此之外,水还能治病!虽然水不是万能的,但没有水是万万不能的。人体许多健康问题,诸如感冒,胃疼,肥胖,咳嗽,失眠,烦躁等等,多喝水可以起到缓解作用。

  ①经常喝纯净的饮用水可以提高人类的智力水平。

  英国东伦敦大学(University Of East London)的相关科学家以及生物学家曾经做了一项长时间的关于人们日常饮水的质量情况对人的智力水平影响的研究。科通过一系列的认知测试,以及特定的“艾泽克”测验,发现人类经常饮用不带碳酸气体的纯净的饮用水(保证每天有两到三升的流体饮用)可以显著地提高人类的智力水平。

  ②每天喝8~10杯水可使背痛和关节疼痛减轻80%。

  据美国调查发现,有多达75%的美国人身体长期脱水。而脱水不仅会导致身体发胖,而且会导致背部和关节疼痛。每天喝8~10杯水可使背痛和关节疼痛减轻80%。其原因是,身体脱水会导致血液增稠,关节流体增厚。脱水还会引起关节内尿酸晶体形成,导致类似痛风的关节疼痛。

  ③多喝水是一种有价值的无痛减肥法。

  根据华盛顿大学心脏病专家斯蒂芬·辛纳特拉博士完成的研究发现,100%的参与试验的人表示,睡前适当喝水可防止半夜出现饥饿感。并且,人类每天摄入的水分不够会致使身体脱水,而轻微脱水会导致代谢率降低3%。进而增加身体发胖危险。所以,多喝水还是一种有价值的无痛减肥法。

  ④每天喝5杯以上水可降低癌症风险。

  美国《国际癌症杂志》在之前刊登过一则研究。研究表示,人类每天喝5杯水可使结肠癌风险降低92%。其他相关研究也发现,每天至少喝5杯水可以使膀胱癌危险降低49%,乳腺癌危险降低近80%。其原因是,多喝水可增加肝脏血流量,帮助身体排出致癌物质。

  ⑤“多喝水”是感冒病患者最好的处方。

  “多喝水”对于感冒病人来说是最好的处方。有医师表示,除非发烧到40摄氏度的情况下需要用药之外,不严重的感冒发烧靠自愈就可以了。感冒发烧时,人体自身会降温,会有出汗、呼吸急促、皮肤蒸发的水分增多等代谢加快的表现。多喝水不仅促使汗出和排尿,而且有利于体温的调节,促使体内细菌病毒迅速排泄掉,还能减轻肾脏的工作量。

  但是,多喝水不如巧喝水

  喝水的time要注意,千万不要口渴时才喝水,也不要盲目喝水。每人每天大概需要2500毫升左右的水。具体到男女而言,一个成年男性每天需要大约3000毫升,女性约2000毫升,而妊娠期和哺乳期的女性饮水量和男性齐平。但这并不意味着每人每天需要喝2500毫升的水,人体代谢和食物能提供约1300毫升的水,剩下的才是需要从喝水、茶、饮料等来获取。

  晨起喝杯温开水有助血液稀释。科学研究表明,人体内的水分每晚约流失450毫升,早晨起床后会处于一种生理性缺水的状态。在尚未进食之前,空腹喝下一杯温开水是最好不过的了,这样能使血液得到稀释,改善夜间脱水的症状。

  饭后半小时喝水促进消化。饭后不要立刻喝水,否则会冲淡、稀释唾液和胃液,使蛋白酶的活性减弱,影响消化吸收。一般人可以在饭后半小时饮水,容易烧心的人宜在饭后2-3小时喝水。

  洗澡后喝水能排毒。但一定要慢慢喝才行。因为晚上洗热水澡之后,身体受热血管扩张,血流量增加,心脏跳动会比平时快些,此时喝水太快会对健康不利,尤其是老人,应该小口慢速地喝温水。

  晚上降低发生脑血栓的风险。睡前适合抿几口水再睡觉。因为当人熟睡时,体内水分丢失,造成血液中的水分减少,血液黏稠度变高。临睡前适当喝点水,可以缓解这种现象,从而降低发生脑血栓的风险。睡前也不能喝太多水,否则频繁起夜会影响睡眠,隔天起来还会出现水肿的情况。

  总之,女票们,当男朋友再对你说“多喝水”的时候可别不耐烦了,这是最直接了当又充满医学道理的嘱咐啊。不说了,宝宝要去找男票了!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