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乳饮

春季适宜断奶 掌握时机助宝宝离乳

来源:众谷新闻 2016-03-18 11:11:06

?我们都知道,给宝宝断奶的最好季节是春秋两季,因为这两个季节气温适宜,孩子不易生病,而炎热的夏季断奶后要添加其他食物,容易引起孩子的消化道疾病;冬季断奶则很容易使宝宝感冒。天气太冷或者太热都不适合给宝宝断奶。正值春暖花开万物复苏的季节,准备在这个时节给宝宝断奶的妈妈,现在就可以着手准备工作了。

第一步:断奶前

  1岁左右断奶最为合适

  一般宝宝到了1岁前后,妈妈的母乳的营养成分和量已经满足不了宝宝生长发育的需要了。而且宝贝的咀嚼、消化功能的日渐成熟时,妈妈们就要考虑断奶了。通常情况下,这个时间段断奶最为合适

  宝宝身体状态良好时断奶

  给宝宝断奶前必须要保证宝宝的身体状况良好,如果妈妈决定给宝宝断奶时,恰逢宝贝生病、出牙或其它身体不适时最好先不要断奶,否则很容易会加重宝宝的病情,不利于断奶的进行。

当宝贝身体不舒服时,如果妈妈把奶换成其他食物,会加重本来已虚弱的胃肠负担,造成宝贝消化不良,使病情加重。所以断奶最好在宝贝身体状况好,消化能力正常时进行。

第二步:断奶中

  循序渐进,自然过渡

断奶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妈妈可以采取逐渐减少喂奶次数的方法来帮宝宝断奶可以提前一两个月每天先给宝贝减掉一顿奶过一周左右,如果妈妈感到乳房不太发胀,宝贝消化和吸收的情况也很好,可再减去一顿奶,并加大辅食的量,逐渐断奶。在这期间每天可以增加1-2次的配方奶来代替母乳,让宝贝逐渐适应奶粉的味道。

此阶段配方奶的选择要尽量接近母乳圣元优博58仿生配方奶粉就是不错的选择。选来自世界纯净牧场的优质奶源,采用国际先进的生产设备和工艺,富含58种营养素,均衡全面,60%的精华成分模拟母乳含量水平。宝宝易吸收,满足成长期营养所需。

尽量少母乳多牛奶

  开始断奶时,可以每天都给宝贝喝一些配方奶,但只要他想吃母乳,妈妈不该拒绝他。

  减少对妈妈的依赖

  在断奶期还要让宝宝减少对妈妈的依赖,这样有助于宝宝成功断奶。家里的其它成员可以尝试宝贝的转移宝贝的注意力,让宝贝从吃奶这件事转移到玩耍上来。还可以多带宝贝去公园,接触大自然;多和别的小朋友一起做、玩耍游戏等。让宝贝在安全、快乐的氛围内逐渐把奶断掉。

第三步:断奶后

  合理添加辅食

  断奶后宝宝的进食次数,一般每日以4-5餐为宜,早餐要保证营养,如牛奶、鸡蛋等。由于宝贝在断奶期间抵抗力比平时要弱,所以在保证营养均衡的情况下,妈妈们最好给宝贝多吃一些富含蛋白质的辅食,如:鱼泥、米粉、蛋黄等,保证宝贝的营养需求,增强宝贝的抵抗力,使宝贝在断奶期间也有一个好身体。

重视安抚宝宝情绪

断奶,意味着乳汁将从宝贝的主食变为辅食甚至零食,宝贝的失落感可想而知。宝宝缺乏安全感,易产生焦虑低落情绪。?这些从生理到心理的变化使不少宝贝都患上了不同程度的断奶综合征,严重地影响了宝贝的生长发育。因此父母要比平时更多地陪伴宝贝,跟他说话,做游戏,尽可能地陪在他身边。宝贝心理上有了安全感,会逐渐增加食欲。

毫无疑问,妈妈是最了解宝宝的人,想要为宝宝断奶,宝妈应该根据宝宝的生活习惯,为宝宝量身定做最适合的断奶方法。又是一年断奶好时节,宝妈们快点行动起来吧!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