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乳饮

港媒:研究显示中国自来水卫生监管松懈

来源:参考消息 2016-02-19 17:03:58

  港媒称,近年来,科学家已经在大多数中国城市的饮用水供应系统中发现了大量细菌,包括病原体。媒体报道称,有时,整个管道系统甚至因为管道内部生长的大量微生物而堵塞。

  报道称,因为任多种微生物自生自灭,所以它们可以重新结合,形成更难消灭的物种。在水中长期漂流后,一种“死亡”细菌的基因片段也可以被另一种细菌吸收——因此,甚至造成更大威胁。

  专家说,这种微观层面的基因交换被称作水平基因转移,它使得超级细菌等有害细菌将其抗药性基因传递下去,传给危害性相对较小的细菌,这会加大致命性传染病的风险。

  报道称,中国科学院的于鑫教授领导的研究小组发现,在未使用氯进行恰当处理的饮用水系统中,发生水平基因转移的风险很高,在中国尤其如此。

  氯价格低廉,却是一种有效的消毒剂,自19世纪初以来,一直被用于城市供水中。世界卫生组织要求每升水中必须含有至少0.5毫克的氯,以确保公众饮水的安全性。

  但因为中国宽松得多的监管,该国的供水公司仅使用这一标准的10%的氯,却可以不必接受惩罚。中国的法律规定,每升水必须至少含有0.05毫克的氯——这是全世界范围内的最低标准。

  报道称,于鑫的研究小组发现,这一松懈态度所造成的问题在于,如果剂量降至每升水0.2毫克以下,那么不同的细菌物种可能一起产生甚至更多的病毒株。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