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乳饮

A2中澳市场奶粉销售额成倍增长 上调业绩预期

来源:澳华财经在线 2016-02-19 17:04:05

  由于全球关键市场婴儿配方奶粉需求旺盛,澳新地区乳品巨头、功能乳饮生产商A2牛奶(A2 Milk Company,ASX:A2M)2015年下半年利润大涨,达到1,010万纽币(合934万澳元),宣布上调2016财年销售额预期。

  ACB News《澳华财经在线》报道,据A2M澳交所公告,得益于婴儿配方奶粉销量显着攀升,在截至12月31日的6个月里,A2牛奶公司利润达到1,010万纽币,创出最高纪录。A2婴儿配方奶粉在澳大利亚、新西兰及中国市场销售额增长3倍至7,390万纽币(合6,831万澳元),较去年同期飙涨近340%。

  婴幼儿配方奶粉已经成为驱动a2在澳新地区和中国市场收入及利润取得增长的关键产品。A2公司常务董事Geoffrey Babidge先生表示,目前婴儿配方奶粉占公司乳制品销售总额比重高达53%,预计在不远未来奶粉收入比重将突破60%甚至达到更高水平。 a2宣布全年销售额预期上调至3.35-3.5亿纽币,基本盈利预期上调至4,500-4,900万纽币。

  中澳奶粉需求持续强劲 Babidge指出,目前公司生产的A2婴儿奶粉大多被澳大利亚和中国两大市场消化。由于市场需求强劲,去年年底澳洲各家超市均遭遇奶粉脱销。尽管A2公司着力提产,奶粉供不应求问题仍未得到有效解决。 除拓展澳新和中国市场以外,A2公司非常注重开拓其它海外市场。为推动英美市场销售业务发展,公司前半财年共计投入资金810万纽币。

  适应中国市场变化 与澳洲超市其它多种知名奶粉品牌一样,a2 Platinum奶粉也存在通过灰色渠道流向中国市场的情况。中国目前正计划打压灰色市场,然而Babidge先生表示这并不会对A2奶粉对华销量造成冲击。与京东等跨境电商平台携手合作或者建立分销网络将有助于避免灰色市场丧失对奶粉销量造成影响。“我们将继续关注中国监管规定的潜在变动情况,确保公司能够适应相应变化”。

  着力提产 增加供应 目前A2品牌婴儿奶粉全部由公司位于新西兰的合作伙伴Synlait乳业公司负责代工生产,Babidge先生表示相信Synlait有能力满足所有市场对于a2奶粉的需求。值得指出的是,为进一步提升奶粉产量,A2公司目前正在寻找其他澳洲企业建立合作关系。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