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乳饮

酸奶是越酸越好吗?

来源:食品饮料招商网 2016-01-19 21:01:25

  回答这个问题之前,首先要弄明白牛奶是怎样变酸的。加入牛奶中的乳酸菌发酵产生乳酸等物质,牛奶会就变成了酸甜可口的酸奶。

  但随着酸奶放置时间的延长,乳酸菌会缓慢生长,酸奶酸度也缓慢增加,但在低温存储环境下,保质期内的酸奶酸度都是可被人体接受的,其乳酸菌的活性也保持较好。但酸奶的酸度是有限度的,如果酸奶在储存、物流过程中脱离了冷链,如被搁置在室温或者户外环境下,乳酸菌会迅速繁殖而导致酸奶酸度增加,并且超出可接受范围,这样的酸奶口感会很酸,而且乳酸菌活力下降,乳蛋白变性程度增加,不利于人体吸收,也不利于肠胃健康。因此,酸奶并非越酸越好。


  在此提醒消费者购买酸奶时,一定要注意生产日期,以及是否具有冷贮条件,这样才能保证产品的新鲜安全。如果购买接近保质期的促销产品,要尽快食用。另外,由于购买途中,酸奶短暂脱离冷链是不可避免的,因此,回家后应尽快饮用或放入冰箱,避免长时间放置在室温下。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