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乳饮

酸奶选购小妙招

来源:食品饮料招商网 2016-01-19 21:01:42

  酸奶是以鲜奶乳为原料,添加适量的砂糖,经巴氏杀菌和冷冻后加入纯乳酸菌种,再经发酵而制成的奶品。目前,我国市场上销售的酸奶多半是凝固形酸奶。选购时,可从以下几个方面鉴别酸奶的质量:

  一看色泽:优质奶酸,应呈乳白色后稍带淡黄色,色泽均匀一致;劣质乳酸色泽不一致,呈微黄或稍黄。

  二看外观:优质酸奶应凝块结实,均匀细腻,无气泡,允许有少量的乳清析出;变质酸奶凝块不结实且不均匀,有气泡,乳清析出严重或乳清分离。

  三闻气味:优质酸奶应具有鲜奶经发酵后的乳香和清香纯净的乳酸味,无异味;劣质酸奶酸味过重,酒精发酵味浓,有霉味,馊味等异味。

  买酸奶还要看"温度"

  酸奶目前有瓶装、杯装、袋装、屋形包装等包装材料,保质期短则数日,长的可达20天。屋形酸奶采用屋形纸盒保鲜包装,0 —- 4摄氏度低温冷藏,保质期为7天,杯装酸奶采用2-6摄氏度冷藏,保质期为14天;袋装酸奶2-10摄氏度低温冷藏,保质期为48个小时。酸奶饮料在常温阴凉干燥处保存,保质期可达8个月。

  酸奶的主要成分是活性乳酸菌,他能防止蛋白质发酵,减少肠内产气从而消除腹胀、消化不良等症状。


  正常情况下,活性乳酸菌在0摄氏度-0摄氏度的环境中存活期是相对静止的,随找着境温度的升高乳酸菌会快速繁殖、快速死亡,超过一定温度时,乳酸菌饮料就容易变成无活菌的酸性乳品,其营养价值也会大大降低。

  另外,由于乳酸不含防腐剂,如果保存条件不好,酸奶中的活体乳酸菌会不断繁殖,产生的乳酸使酸度不断提高,酸奶的口感变得过酸,严重时酸奶会变质。

  如此看来,对于一些温度要求严格的酸奶,当摆放在超市冰柜外面时,其营养价值和质量也就无法保证了。所以,在我们购买酸奶是不仅要看保质期,更要看”温度“。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