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乳饮

食药监总局:对全国婴幼儿配方乳粉实施月月抽检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1-20 12:50:30

  中新网1月20日电 据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网站消息,全国食品生产监管工作会议日前召开。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副局长滕佳材强调,继续加强重点食品监管和风险防控,加强重点食品共性问题研究,对全国婴幼儿配方乳粉实施月月抽检,严格婴幼儿辅助食品生产许可审查发证工作。

  滕佳材强调,2016年是全面实施国家食品安全“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做好今年食品生产监管工作意义重大。2016年食品生产监管工作的总体思路和要求是:大力实施食品安全战略,以贯彻落实《食品安全法》为主线,以全面落实“四个最严”和“四有两责”为目标,大力推进食品生产监管制度改革和监管方式创新,加强食品生产源头治理,科学防范食品安全风险,不断提升食品安全治理能力和服务食品产业发展水平。

  一是坚持“一条主线”。以贯彻落实食品安全法为主线,深入学习新法、主动宣传新法、准确使用新法,抓好食品生产监管配套制度建设,为落实食品安全法、强化食品生产监管夯实法制基础。

  二是落实“两个责任”。继续加大食品生产监管信息公示力度,推进企业责任约谈常态化,加强对企业生产过程的监督检查,督促企业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按照“四有两责”要求,全面加强表格化的日常监督检查,加强事中事后监管,落实基层食品药品监管部门监督检查和监督抽检责任。

  三是推进“三项创新”。积极推进食品生产许可改革,加快研究建立食品生产许可审核评价机制,加快推进许可管理系统和数据库建设,建立完善食品生产许可工作体系,为推进食品领域的供给侧改革提供技术支撑和安全保障。全面推进食品企业风险分级监管,抓好随机抽查、飞行检查、专项检查等监管制度落实,逐步健全基于风险管理的食品安全日常监管机制和信用监管制度。创新推进特殊食品监管,加快建立实施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配方注册、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注册管理制度,切实保障特殊食品质量安全。

  四是防范“四类风险”。继续加强重点食品监管和风险防控,加强重点食品共性问题研究,对全国婴幼儿配方乳粉实施月月抽检,严格婴幼儿辅助食品生产许可审查发证工作。继续加强“一非两超”、食品塑化剂等食品安全问题综合治理。继续加大食品生产集聚区监管力度,有针对性解决区域性食品安全问题。继续引导大型食品生产企业严格生产过程控制,实施危害分析与关键控制点体系,符合良好生产规范要求,严密防控系统性食品安全风险。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