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乳饮

广西公布食品抽检信息 一批次石埠高钙水牛奶不合格

来源:南国早报 2015-12-27 15:43:47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 张若凡)12月24日,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管局通报,广西石埠乳业生产的1批次高钙水牛奶抽检不合格,原因是大肠菌群超标。

  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管局公布了茶叶及相关制品和咖啡、酒类、乳制品3类食品的抽检信息,共抽检29批次,不合格产品1批次,为广西石埠乳业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1批次高钙水牛奶(200ml/瓶),不合格原因为大肠菌群超标。

  据介绍,大肠菌群是国内外通用的食品污染常用指示菌之一。食品中检出大肠菌群,提示被致病菌(如沙门氏菌、致病性大肠杆菌等)污染的可能性较大。此次大肠菌群超标的水牛奶未检出致病菌。食品药品监管部门认为,结合居民膳食结构、抽检情况等因素综合分析,健康风险较低,但反映该产品卫生状况不达标。大肠菌群超标可能由于加工原料、包装材料受污染,或在生产过程中受人员、生产设备、环境的污染,或有灭菌工艺的产品灭菌不彻底而导致。

  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已要求生产经营企业及时采取措施下架、召回不合格食品,查找问题原因并整改。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