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乳饮

韩国奶粉制造商争先开拓对华销路 寻找突破口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5-12-28 12:43:08

  中新网12月28日电 据韩媒27日报道,由于中国妈妈对澳大利亚奶粉青睐有加,虽然澳大利亚当地婴儿出生率逐年减少,但奶粉销售规模却持续增长。韩国国内消费市场的低迷,加上出生率的减少,让不少韩国奶粉制造商陷入销售困境,中国市场的巨大消费潜力成为新的突破口。

  据韩国关税厅27日发布的数据,今年1-11月,韩国奶粉的月平均出口额为775万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了23.6%,其中大部分出口至中国。

  2012年时,韩国奶粉对华出口月均规模为326万美元,今年已突破800万美元,全年大概在1000亿韩元左右。

  相对于奶粉出口规模,鲜奶的出口规模虽相对较小,但以较快的速度在不断扩大。

  上月,韩国鲜奶出口规模达到35.3万美元,创下历史最高纪录,其中对华出口额占到34.9万美元。

  从明年起,中国将完全放开“二胎”,婴幼儿用品将迎来新一轮发展的春天。中国市场巨大的消费力让韩国奶制品制造商看到了巨大的商机,争先开拓对中国的出口道路。

  2007年起,乐天食品旗下奶粉品牌“慧智妈咪(With MOM)”和“Grand Noble”开始对华出口,奶粉出口规模以每年平均38%的速度小迅速扩大,去年出口规模已突破3000万美元。

  乐天食品相关人士表示,随着中国独生子女政策的废除,预计奶粉需求将进一步扩大,今后将集中开拓新流通渠道。

  但是,业界认为,短期内中国奶粉市场的销量还不足以拯救韩国国内市场的低迷局面。就目前来看,中国奶粉市场中,韩国奶粉的占有率还相对较低,韩国奶粉的高端形象还有待于进一步提升。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