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乳饮

澳洲没收60吨运往中国奶粉 奶粉大战又升级!

来源:澳洲微报 2015-12-29 12:30:35


  12月29日讯 重磅消息,澳洲政府部门拦截并没收了一批从澳大利亚墨尔本销往中国的婴儿奶粉。数量巨大令人乍舌,一共有60吨,这批婴儿奶粉是澳洲农业部于11月在墨尔本一家华人仓库查获的。澳洲政府公布很多措施保护本地婴儿的利益,看来并非虚张声势,而是严厉无情的打击屯奶行为。

  虽然目前尚未透露为何这批运输到中国的奶粉被停止并没收,但是该部门表示正在调查,最近发现有不符合出口要求的货品出口到海外。监管部门的职责是确保出口产品符合法律规定,符合外国政府要求,并且安全和准确地描述产品。作为一个法治的国家,政府还没有解释为什么要没收60吨销往中国的婴儿奶粉,但是,手续不全,来源不明,没有出口许可证等等都是可能的原因。

  据悉,虽然现在超市限购,大家都买不到奶粉。但是买家可以从墨尔本Clayton的仓库中轻松购买婴儿奶粉,并且邮寄去海外。同时,其他热门婴儿奶粉品牌Aptamil和a2也从仓库运出,装满购买者的后备箱,这些散户买家也都是把奶粉邮寄去中国。

  这件事件让所有人都感到疑惑,为什么大量的婴儿奶粉会出现在私人企业的仓库中,难道这批运往中国的澳洲奶粉有什么问题,才会被监管部门拦截没收?这种猜测很可怕。又或者是该公司违法了出口条例,没有办许可证就向国外出口奶粉?

  无论到底是怎么回事,澳洲政府想要控制奶粉输出,减轻澳洲奶粉短缺危机的决心是显而易见的,想必日后从澳洲邮寄奶粉去海外一定会有更多条例,各位华人朋友们可要小心了。

  此前,澳洲农业部正式宣布:任何意图向中国出口超过10公斤重或以上的婴儿奶粉,其货源必须是从持证出口供应商购买,同时出口人还必须提供符合中国奶粉进口规定的完备文件。

  按照澳洲《出口法1982》规定出口产品必须符合外国政府的要求。无证出口配方奶粉,以及向无证机构购买出口配方奶粉,将面临最高12个月的监禁;如果对执法人员说谎提供伪证,则将面临最高5年的监禁。

  上周超市巨头Woolworths就因为贴出中英文不同的限购牌被华人指控歧视,英文限购牌现实可以购买4罐,而中文限购牌显示只能买2罐。

  自奶荒以来,澳洲人便把矛头直指中国人,除了中国人在澳洲疯抢奶粉以外,还因为奶粉制造商为了获取更大利润,宁愿减少对本土的供应,将奶粉出口到中国。而在中国,因为假奶粉泛滥,更多人选择高价从澳洲代购手中购买奶粉,导致奶粉价格被一抬再台,这样的恶性循环,不知道要到何时才会结束?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