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乳饮

云南120批婴幼儿奶粉接受抗生素残留检测

来源:昆明日报 2015-12-31 08:55:56

  本报讯 记者徐婕报道 婴幼儿配方乳粉质量安全直接关系下一代的健康成长和亿万家庭的幸福。今年以来,云南省食品药品检验所争取省财政支持,开展“云南省内市售婴幼儿配方乳粉微生物安全、防腐剂添加及抗生素残留监测”研究。目前,云南省食品药品检验所完成了120批样品的沙门氏菌、金黄色葡萄球菌等微生物安全检测。

  云南省食品药品检验所通过对云南省市售婴幼儿配方乳粉样品进行微生物检查、防腐剂添加定性及定量试验、抗生素残留检测来衡量乳品质量,判定被检乳品质量是否符合标准规定,能否食用;判断乳粉加工生产条件及卫生环境是否符合要求,对乳粉被细菌污染的程度作出正确的评价;判断生产过程中是否非法添加防腐剂;乳粉中是否有抗生素残留,残留抗生素是否超过安全极限。根据试验结果,云南省食品药品检验所将对问题产品的生产企业进行现场调研,进行监管关键控制点及生产最高风险点排查,最终对所检测品种乳粉的质量水平进行综合性的评价,并及时将风险排查和质量评价结果反馈生产企业及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为安全生产及监管提供技术支持和科学依据。

  截止到目前,云南省食品药品检验所完成了120批样品的沙门氏菌、金黄色葡萄球菌等微生物安全检测,正在对防腐剂添加及抗生素残留进行筛查。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