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肉类

生鲜肉食如何选?济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温馨提示

来源:济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10-09 09:07:11

  购买猪肉时,要选择资质齐全、管理规范的商场、超市或农贸市场,注意查看“两证一报告”,观察其感官指标是否正常,结账时应向商家索取购物发票……近日,济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关于鲜、冻畜禽肉的消费提示》,提醒广大消费者,在选购各类畜禽肉时,要认真鉴别、查看票据、依法维权。

  关于鲜、冻畜禽肉的消费提示

  鲜、冻畜禽肉是日常餐饮消费的常备食材。济南市市场监管部门特此提醒广大消费者,在选购各类畜禽肉时,要认真鉴别、查看票据、依法维权:

  一、正规经营是关键,进货渠道有保障。购买时请选择资质齐全、管理规范的商场、超市或农贸市场,此类经营者进货渠道正规,肉品质量相对有保证。

  二、检疫检验有证明,仔细查验需谨慎。购买猪肉时,要注意查看“两证一报告”(即动物检验合格证明、肉品品质检验合格证、非洲猪瘟检测报告);购买牛肉、羊肉、禽肉等其它畜禽肉时,注意查看动物产品检疫合格证;对于进口肉类,注意查看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核酸检测证明、消毒记录。无相关证章或证章不全的,应避免购买,并及时向当地市场监管部门投诉举报。

  三、感官指标细分辨,包装标识要注意。购买鲜肉时,应仔细观察其感官指标是否正常。如表面有一层微干的外膜,有光泽;表面微干或湿润,但不粘手;按压后凹陷立即恢复;无异味。购买冷冻肉时,应重点查看冷冻展示柜运行温度是否正常。如有包装,应选择包装完好、标识清晰的产品,避免购买解冻变软、包装袋内冰霜较多的产品。

  四、依法维权留凭证,维权热线要记清。结账时应向商家索取并妥善保管购物发票、小票或电子有效凭证。如遇肉品质量问题及消费有纠纷,可及时拨打12315、12345投诉热线或到当地市场监管部门进行投诉。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