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肉类

西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外卖配送行业疫情防控约谈会

来源:西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08-03 10:06:31

  为进一步加强外卖配送行业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好外卖送餐人员疫情健康防护措施。7月29日,西宁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发改、工信、商务等部门对8家外卖第三方平台和合作配送企业进行提醒约谈,四区市场监管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市场监管部门针对目前外卖配送员存在人员扎堆、进店不扫码等问题进行了通报。市市场监管局主管负责同志对外卖配送行业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各外卖平台及合作配送商家要认清疫情防控形势,提高认识,加强各平台间协作,切实落实好企业疫情防控的主体责任。二是督促外卖骑手按时按要求进行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加强宣传教育,提高外卖骑手形象。三是鼓励外卖骑手充分发挥义务监督职责,履行社会责任,督促引导骑手履行监督责任,相关部门也将通过有奖举报的形式提升骑手的积极性。四是四区市场监管局要严格落实属地监管职责,加强日常监管的同时强化突击检查,切实督促企业将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的职责落地落实。各平台及合作配送商家纷纷表示,将通过完善制度、督促引导、宣传教育、应急演练等方式,切实把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责任落到实处。

  下一步,西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加大对外卖配送第三方平台及线上线下入网食品经营者监管力度,确保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