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肉类

黑龙江省企联智推委与黑龙江省肉类协会数智化转型座谈会成功召开

来源:黑龙江省肉类协会 2022-05-24 08:55:42

  5月20日下午,黑龙江省企联智推委与黑龙江省肉类协会数智化转型座谈会于中国移动(哈尔滨)数据中心成功召开。黑龙江省企联智推委秘书长包钢,省肉类协会常务会长兼秘书长崔志贤,中国移动黑龙江分公司党政要客研究院院长、省企联智推委副秘书长赵海涛,大庄园肉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监刘松江,哈尔滨商委肉制品有限公司董事长于桂芳,黑龙江正大实业有限公司副总裁胡春阳,哈尔滨荷叶食品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李跃忠,哈尔滨延大牧业有限公司总经理修立彬,哈尔滨达生肉类制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孙秀芹,哈尔滨大众肉联食品有限公司经理刘珂等40余位专家、企业家相聚一堂,凝聚发展共识,共推龙江数字产业发展。

  会前,与会专家、企业家一行参观了中国移动(哈尔滨)数据中心和黑龙江移动5G智慧展厅,中国移动(哈尔滨)数据中心是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全国三大数据中心之一,总占地面积86万平方米,总计划投资120亿元,已投产及在建装机能力约2万架,处于省内绝对领先水平,为我省大数据产业发展奠定坚实基础。聚焦5G新基建,黑龙江移动深入实施“5G+”计划,已建设5G基站超过1.2万个,发展5G客户突破500万户,成为全省5G网络覆盖最广、5G客户规模最大的通信运营商。黑龙江移动5G智慧展厅是在业界具有极高影响力的数字化服务体验中心,与会专家一行全面了解了黑龙江移动在5G智慧医疗、5G智慧矿山、5G无人农场、5G智慧文旅、5G智慧城市等产业数智化领域的省内创新示范项目。

  座谈期间,中国移动黑龙江分公司党政要客研究院院长、省企联智推委副秘书长赵海涛首先对肉类协会的来访表示了热烈欢迎,介绍了中国移动目前在产业数智化转型过程中移动提供的服务与贡献,详细介绍了智慧农业领域、智能制造领域与企业防疫领域的相关成果。赵秘书长表示,龙江移动作为智推委的成员单位,愿与肉类协会各企业一道推动产业数智化,大力发展数字经济,不断催生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携手推动龙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黑龙江省企联智推委秘书长包钢充分肯定了黑龙江移动在“数字龙江”建设工作中取得的重大进展,并希望与黑龙江移动能够继续夯实基础、探索创新,做龙江数智化转型的先行者,做引导龙江企业数智化转型的领路人;包秘书长还表示,数智化转型是大势所趋,与省肉类协会座谈会议地址选在中国移动哈尔滨数据中心,有助于直观了解企业数智化转型的意义和作用,希望未来能与省肉类协会紧密合作,共同探索数字化建设发展方向,共同享用数字化转型红利,扎实推进企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为龙江经济和社会创新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省肉类协会常务会长兼秘书长崔志贤首先对智推委开展本次座谈活动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崔会长表示肉类协会会员企业多为劳动密集型传统企业,存在生产加工环节自动化程度低、人力成本高、用工难等一系列问题。崔会长希望能通过本次座谈活动,解决会员企业如何加速转型发展难题,为会员企业提出新思路、新目标、新见解,帮助企业进入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

  座谈期间,哈尔滨工业大学自动化研究所所长佟为明教授为企业讲解了企业数智化转型的“五化”概念,分析了传统企业数智化转型现状,为肉类协会会员企业提供了转型方向。黑龙江省企联智推委副秘书长尹文涛将企业数智化转型前期评估流程分成五大方向为企业系统讲解。专家们的讲解有效提高了企业数智化转型认知,帮助企业在数智化转型发展过程中少走弯路。

  哈尔滨商委肉制品有限公司、大庄园肉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黑龙江正大实业有限公司、黑龙对青鹅业食品有限公司、哈尔滨延大牧业有限公司、哈尔滨裕昌食品有限公司、哈尔滨老鼎丰食品有限公司、黑龙江哈冷投资发展有限公司、黑龙江森工森林食品有限公司、黑龙江正阳楼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等多家企业代表对传统企业面临数字化转型的痛点及需求进行详细阐述,由移动、华为、西门子企业专家进行一一详解,在包钢秘书长的指导下,初步达成合作意愿,融合创新,共同助力龙江产业数字化产型,为龙江数字经济建设奋勇拼搏。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