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肉类

严防死守!北京昌平全力做好食品冷库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昌平市场监管微信号 2022-05-19 09:00:38

  食品冷库疫情防控工作一直是北京市疫情防控的重点,北京市昌平区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从严格管理责任、严格每日一查、严格精准监管、严格出库复检的“四严”出发,全力做好食品冷库疫情防控工作。

  目前,昌平区在用食品冷库728个,冷链食品从业人员9千余人。全区每月从国内其他地区购入购进进口冷冻肉类、水产品300吨左右。5月以来,昌平区已累计对出库冷链食品进行核酸采样3.7万个,结果均为阴性。

  严格管理责任。全面实施冷库责任人制,进一步明确属地管理、分级管理、分类管理相关责任。目前,全区728个在用食品冷库均已明确属地、部门、企业冷库责任人,并在食品冷库显著位置悬挂公示牌,接受社会监督。

  严格每日一查。各成员单位每天对食品冷库进行常态化检查,督导从业人员每日进行核酸检测,重点对冷链运输车辆出入库信息,司乘人员24小时核酸、健康码、行程码等情况进行核查,并对发现的问题进行挂账督办,对问题整改不到位的坚决责令停业整顿。

  严格精准监管。将冷库从业人员、相关人员全部纳入“北京冷链”和“昌平e企通”,实现底数清、情况明。要求冷库从业人员每日通过“昌平e企通”打卡,监管部门每日通过后台查验从业人员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情况,对出现从业人员多次漏检、“脱链”的市场主体从快从严处理。

  严格出库复检。在严格落实冷链食品入库“三证”要求的同时,在全市率先采取出库核酸复检措施,要求所有冷链食品在出库前,必须进行核酸检测,取得阴性证明后方可出库。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