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肉类

黑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会议 部署食品安全监管和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龙江市场监管微信号 2022-05-13 09:24:23

  5月12日,黑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传达全国市场监管系统食品安全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前期工作,部署下一阶段食品安全监管和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重点任务。

  省局党组书记、局长郑大光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局长杨茹民主持会议,食品安全总监王树海、二级巡视员边忠军出席会议。

  哈尔滨市、齐齐哈尔市、牡丹江市、富裕县、桦南县等5个单位作交流发言。

  会议认为,过去一年,全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以“四个最严”要求为统领,认真履职尽责,积极担当作为,加强风险防控,牢牢守住了食品安全底线,圆满完成建党百年食品安全保障任务,为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指出,全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坚持严的主基调,强化政治意识、风险意识、担当意识、责任意识,发挥领导责任、工作推进、考核评价、督导问责“四个体系”作用,全面落实食品安全重点工作任务。要立足市场监管职能,推进打造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区,开展“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和“食品安全制度落实年”活动,强化校园食品、农村食品、网络食品、婴幼儿配方乳粉质量安全监管,会同粮食部门加强粮食质量安全监管。要深入推进“铁拳”行动,依法严厉打击食品安全违法行为,保持严惩重处的高压态势。

  会议强调,要严格落实冷链食品疫情防控政策措施,持续做好进口冷链食品“物防”工作,推进“黑龙江冷链”追溯平台应用,加快集中监管仓建设,督促冷链食品生产经营者、集中交易市场开办者、第三方冷库经营者,严格落实“三专、三证、四不”要求,加强对涉疫进口冷链食品排查管控,严防疫情传播风险。

  会议要求,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充分发挥各级食安办统筹协调作用,形成工作合力。大力推进智慧监管和信用监管,有效运用监督抽检手段,加大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力度。深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向深入。以“食品安全宣传周”为载体,加强食品安全知识及反食品浪费宣传,持续推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健全完善社会共治格局,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食品安全环境。

  驻省局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省局食品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及市场稽查专员,省局有关处室及信息中心、省质检院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各市(地)、县(市、区)局主要负责同志、食品安全工作分管负责同志、食品安全总监,有关科(处、股)主要负责同志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