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肉类

达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粮食购销领域监管工作座谈会

来源:达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04-22 11:03:25

  4月15日,达州市市场监管局与达州市中贸粮油有限公司共同召开了粮食购销领域监管工作座谈会,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新彬,市纪委监委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综合科科长江桃参会指导。

  会上听取了中贸粮油有限公司在日常管理和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以及需要市场监管部门解决的需求。市局相关业务科室分别就企业在粮食收购价格监管、计量器具检定、特种设备检测以及生产车间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沟通交流,并建议企业一是建好“三本台账”。即叉车监管台账、计量器具管理台账、食品生产企业过程控制台账。明确检测到期时间节点、管理过程相关责任领导、责任部门和责任人,确保监管有的放矢、靶向精准。二是制定“三项制度”。即制定粮食生产加工企业全面落实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安全主体责任工作制度;制定粮食抽检制度。对进入市场的粮食及粮食加工产品,每年制定抽检计划,加强定期抽查和不定期抽查,加大抽检频次;制定原粮进货查验和出厂检验制度。对粮食生产加工企业购进的原粮,索取重金属、真菌毒素等检验合格证明。三是设立“三项公示”。设立“粮食收购明码标价公示牌”,将粮食等级、收购价格以及投诉举报电话进行公示;设立“计量器具监管责任人公示牌”,公示企业计量器具管理责任人、市食药所检测设备服务联系人、市场监管局计量器具监督责任人的相关信息;设立“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公示牌”。切实营造共治的良好氛围。

  会议指出,市场监管局将指导食品药品检验所和中贸粮油有限公司签订粮食及加工品检验检测合作协议,解决企业在人员培训、技术保障等方面的难题,同时市局相关业务科室也将进一步现场指导,将中贸粮油有限公司打造成全市粮食购销企业的安全监管模板,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切实保障“粮食安全”和人民群众切身利益。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