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肉类

上海梅陇镇就发放变质猪肉启动问责 供货公司:事前不知成为供应商

来源:腾讯 2022-04-18 14:45:18

  今日(4月16日),闵行微信公众号发布名为《关于梅陇镇保障物资中发现问题猪肉的情况说明》(以下简称《说明》)的文章,该文落款为“梅陇镇防控办”。

  《说明》显示,“4月14日至15日,有居民陆续反映我镇发放的第四批生活保障物资中,部分猪肉存在质量问题。经初步核查,情况基本属实,我镇立即叫停了该批物资的发放,并启动相关调查问责程序”。

  《说明》截图。图片来源:网页截图

  《说明》中称,此次保障物资中的猪肉由上海咨谕实业有限公司(具有相关资质)(以下简称上海咨谕)提供,协议约定为五花肉(2斤)、蹄髈(1斤)。但部分居民收到的商品实物确实存在肥肉过多、品相不佳、多为边角料且变质变味等问题,与协议约定及企业样品存在明显质量差异。我镇已终止与该批次生活保障物资供应商的合作,相关企业已被列入黑名单,并将通过法律途径解决后续事宜。同时,积极开拓货源,联系新的供应商,在确保物资品质的前提下,将重新给居民朋友发放生活保障物资”。

  启信宝显示,上海咨谕成立于2017年6月22日,注册资本500万元,公司法定代表人为王金霞,王金霞与马涛各持股50%。

  公司经营范围包括:食品流通,食用农产品销售,电子商务(不得从事增值电信、金融业务),商务咨询,从事农业科技专业领域内技术开发、技术转让、技术咨询、技术服务,环保工程,房地产经纪。

  4月16日下午,《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拨通了王金霞的电话。王金霞称,她本人对此事并不知情,对相关猪肉的来源和质量等情况也并不清楚。“如果今天官方不打电话的话,我都不知道这个事情。”王金霞称。

  王金霞告诉记者,她已经就此事报案,事情是其朋友用上海咨谕的公章做的。

  但是,王金霞的朋友为何会有上海咨谕的公章呢?“因为他(她)自己没有公司,做不了这个,他(她)和政府对接的,我不知道,我和政府没对接过,我也没有签字。”“疫情的时候,他们在我们厂房配送蔬菜什么的,我的公章一直在台面上丢着,也没人动,因为我们主管每天要用这个,就大意了。”王金霞表示。

  王金霞称,上海咨谕的另一位股东马涛为其丈夫,昨晚知道消息后已从外地连夜赶回上海。同时,王金霞表示,前述其朋友的电话已经打不通,她自己也已聘请律师拟定相关律师函及声明,随后可能会公布。

  对于王金霞的说法,记者暂未联系上王金霞的朋友予以证实。

  关于事件进展,4月16日傍晚,梅陇镇宣传科工作人员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相关事情是由物资保障组具体在操作,区镇相关部门已对此事进行了深入联合调查,但目前还没有可供进一步披露的信息。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