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肉类

青岛西海岸新区: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八不”行为典型案例通报

来源:西海岸新区市场监管微信号 2021-10-14 09:40:20

  为从源头抓好山东省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实现进口冷链食品全程追溯、放心消费,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省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明确要求,各类进口冷链食品企业要落实提前24小时报备、配合集中监管、进入集中监管专仓检测消毒、使用“山东冷链”、索证索票、分区存储、亮码销售、严格执行全省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等八项要求,对违反以上八项要求的,一律停业整顿,公开曝光,纳入诚信体系,实施联合惩戒;致使疫情扩散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新区市场监管局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严格落实政策规定,加大对进口冷链食品企业的监督检查力度,对违反八项要求的行为坚持“零容忍”,发现一起,停业整顿一起、公开曝光一起。近期,新区3家食品经营者存在“八不”行为,受到市场监管部门责令改正,现予以公开曝光。

  1

  青岛联科农植保科技有限公司

  存在问题:未注册使用“山东冷链”系统

  2

  青岛聚品源农牧有限公司

  存在问题:未注册使用“山东冷链”系统

  3

  青岛北洋佳美水产有限公司

  存在问题:存在进口冷链食品未在“山东冷链”系统上传出仓证明的情况

  各进口冷链食品生产经营企业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认真落实提前24小时报备、配合集中监管、进入集中监管专仓检测消毒、使用“山东冷链”、索证索票、分区存储、亮码销售以及全省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严禁生产经营无合法手续、来源不明的进口冷链食品。

  新区市场监管局提醒广大市民,在购买进口冷链食品时,要主动扫码查询进口冷链食品追溯信息,做到放心消费、安全消费。欢迎市民对不亮码销售、票证不全等违法违规食品经营业户进行举报,举报电话:66076070、66076118。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