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肉类

今日生猪走势:猪价呈现北涨南微掉态势 供需博弈屠宰企业压价继续延

来源:中国食品科技网 2016-02-29 10:40:14

  全国猪价呈现了北涨南微掉的态势,与上周末我所说的观点(北方涨价南方掉价)基本一致,但与上周末所说的不同的是,南方地区下调幅度并不明显,基本呈现震荡走势。北方地区猪价在上周出现大幅压价之后,本周低价区域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上调,南方销区在外来务工人员流入之后,销量有所提振,但广东地区整体未见明显的提价现象。

  本周由于北方部分地区猪价下滑幅度较大,加上生猪供应总体处于趋紧状态,养殖户手里的大猪和适重猪存栏并不多,因此本周后期养殖户抗跌心态明显,出栏量有所减少,屠宰企业出现提价采购现象。加上学校开学和返工潮,带动了大宗消费,因此近期部分区域价格出现小幅回涨现象。而南方边境地区由于供应趋紧以及走私猪源减少,导致外围猪冲击力度减弱,生猪供给减少,带动猪价出现逆市上涨的局面,整体来看,2月底猪价逆势小涨态势较为明显。

  经过这几天的供需博弈,屠宰企业压价动作继续延续,养殖户方面除了猪病散发地区出栏有所增加,剩下均无恐慌抛售情绪,保持理性出栏的倾向明显。这几日,在消费转淡和需求疲软的趋势下,猪价小幅下调,而且这两天下调范围还有扩大之势,其中局部地区猪价调整幅度较为明显。目前屠宰量不大,企业压价采购,猪价出现小落。但是回看猪价,依旧处于高位阶段。可见市场生猪供应偏紧对猪价的支撑力度较强,跌势只是喊的声音多,实际则降幅不大。而且市场整体可出栏大猪偏紧,对猪价形成一定支撑,猪价调整幅度不会太大。加上需求逐渐稳定,饲料市场暂且变化,因此养殖户的盈利水平保持不变。目前猪价以高位震荡调整为主,行情以小幅回落为主。建议养殖户不抛售、不压栏,选择高价期出栏。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