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肉类

南宁城管局查获涉嫌走私冻肉30吨

来源:南宁晚报 2016-03-02 10:43:30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讯(记者 陆增安 通讯员 周思羽 谭毅)几十个人正从十多辆小汽车里往两辆大货车上装货,远远看见城管执法人员后神情紧张,丢弃货物开车四处逃窜……3月1日上午,良庆区城管局执法人员在日常巡查中,无意中发现一起涉嫌非法走私冻品的案件,当场查获涉嫌走私冻品近30吨。

  当天上午10时30分,良庆区城管局的执法人员在例行巡查泥头车时,在位于平乐大道与新建的22号公路交界处,发现几十个人正从十多辆小汽车里往两辆大货车上装货。现场人员远远看见执法人员后神情紧张,丢弃货物开车四处逃窜。执法人员迅速截停未来得及逃离的两辆大货车,并从现场散落的包装判断货物为冻肉。

  接到城管执法人员的报告后,城区政府办、经信局、食药监局、工商局、农林水利局、公安分局等单位执法人员立即到达现场。根据种种疑点,执法人员初步判断逃跑的车辆为走私探路和卸货车辆,并依法对4名货车司机进行控制。现场发现车内拉载的是冰冻猪脚等冻品,外包装均是英文标识。

  经询问,货车司机无法提供冻肉的合法来源,且没有任何检验检疫、运输销售及海关入关来源等合法手续凭证。执法人员当场从车厢内及山坡处查获无合法证明的冻猪脚、牛肉等涉嫌走私冻品近30吨。而车厢内的冻猪脚、牛肉不时发出阵阵恶臭,有些肉甚至已经发霉。

  “走私的冻肉都是没有经过检验检疫的肉品,而且走私车运输条件恶劣,在不断解冻过程中容易孳生各种细菌,甚至是开始腐烂又重新冷冻,卫生安全和食品质量不堪想象。如果进食携带禽流感、口蹄疫、疯牛病等细菌、病毒的冻肉,或会危及生命。”良庆区食品药品稽查大队副大队长张智越说,执法人员装载清理好现场的走私冻肉后,会转交给市打私办进行统一处理。

  据了解,为最大限度防止来源不明的走私冻品走上老百姓的餐桌,良庆区相关执法部门始终保持打击走私高压态势,加大监管力度,加强反走私综合治理,不间断地重拳打击冻品走私活动。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