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肉类

二月二未到生猪头抢先“龙抬头”

来源:东北网 2016-03-03 13:53:37

  东北网3月3日讯 离农历二月二还有1周多时间,近日,记者走访市场时看到,生猪头已开始走俏。售价较猪肉便宜,大多在每斤8元左右。不少市民早早就买了生的猪头肉,打算二月二那天吃,以图吉利。

  家住百脑汇附近的陈女士昨天逛超市时很纳闷,超市的生鲜柜台上摆了两三个生的猪头,还有不少人围着问价格,这在以往可不多见。陈女士回家一翻日历才发现,原来二月二快到了,难怪超市把猪头摆上来呢。

  昨日上午,记者走访我市几家大型超市发现,都挺赶时令的,不少超市都把生猪头或者是做好的猪头肉摆在显眼的位置,有的超市还有特价促销的活动。在大润发超市内刚摆上柜台的一堆生猪头,不到一个小时就被市民抢购一空。就此情况,超市的销售人员说,“这两天,有不少市民询问生猪头价格,有的直接就掏钱买了。有顾客对熟食店加工的熟食不放心,就干脆买生猪头回家自己加工,最近生猪头销路特别好。”

  记者采访了一位刚刚购买生猪头的赵女士,她给记者算了笔账:现在市场上熟猪头肉的价格是一斤13元到15元左右;而她购买的生猪头价格是一斤8.8元左右,即使加上调料等材料费,自己做一斤熟猪头肉的花费也就是12元左右。“相比之下,还是购买生猪头回家自己做划算一些,自己做干净,吃着也放心。”不少市民因为便宜、实惠等原因而青睐购买生猪头肉。

  东北大市场销售猪肉的摊主说,因为生猪头肉的价格要比熟食店卖的的熟猪头肉价格便宜一半左右,所以最近在农贸市场上销售的肉类商品中,可以说是猪头当“道”。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