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肉类

中国首次从蒙古国进口冷冻生羊肉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3-05 16:12:36

  新疆哈密出入境检验检疫局4日对外透露,该局2日为16吨从蒙古国进口的冷冻带骨绵羊肉出具了“表示入境货物经国家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检验检疫合格”的《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3日,该批羊肉从入境的新疆老爷庙口岸被调往国内华北及东北地区进行销售。据了解,这是新疆口岸20多年来首次进口肉,这也是我国第一次从蒙古国进口冷冻生羊肉。

  国家质检总局曾于2015年10月,对蒙古国牛羊肉食品安全监管体系进行评估考察。同年11月5日,蒙古国乌布苏、扎布汗、戈壁阿尔泰、库苏古尔和巴彦洪格尔西部五省区被我国准予进口牛羊肉。因毗邻被解禁牛羊肉的蒙古国省区,新疆老爷庙口岸被国家质检总局认可作为临时进口蒙古国上述地区牛羊肉的口岸。2016年1月14日,国家质检总局与蒙古国技术监督总局草签了蒙古国牛羊肉输华议定书。

  此次进口的羊肉来自经我国注册的位于蒙古国乌布苏省的企业——GreengrasslandMon-TuvaFactory。我国的进口企业为大连绿洲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据该企业负责人孙贵军介绍,蒙古国草原羊肉肉质鲜美,在国内销售具有品质和价格双重优势。企业有长期进口计划。

  为确保进口肉检验检疫监管工作规范有效,新疆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于2015年底专门派人前往沿海港口的进口肉指定口岸,学习进口肉检验检疫监管经验。该局还于今年1月底对新疆检验检疫系统一线人员进行了进口肉专题培训,并对进口肉企业就进口肉检验检疫要求进行了宣贯。为做好具体的监管工作,哈密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制定了进口蒙古国肉类检验检疫监管试行规程及相关制度。

  我国新疆与蒙古国西部有1000多公里的边境线,地理位置优越,自然资源丰富,但由于蒙古国西部地区基础设施落后,道路条件差,一直制约着两国贸易往来。据哈密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副局长李伟介绍,老爷庙口岸与对应的蒙古国布尔嘎斯台口岸相距68公里;布尔嘎斯台口岸属蒙古国戈壁阿尔泰省,位于蒙古国西部中心位置,区域辐射能力很强,是蒙古国资源能源物资重要的物流平台和通道。羊肉的进口使常年以矿产品进口为主的老爷庙口岸开拓了新的贸易种类,促进了我国与蒙古国的农牧业合作和友好关系,为我国与蒙古国共同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增添了新的内容。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