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肉类

深圳湾检验检疫局检出一例诺如病毒感染者

来源:中国国门时报 2016-02-19 17:03:53

  本报讯 2月11日,深圳湾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从入境旅客中发现一例诺如病毒感染者。该名感染者为俄罗斯籍男性,因在境外进食不洁海鲜,出现发热、呕吐症状。检验检疫人员及时处置,采集呕吐物样本送至实验室进行检测,确诊为诺如病毒II型阳性,检验检疫部门已按相关要求做好后续防控措施。

  诺如病毒属杯状病毒科,感染性强,以肠道传播为主,可通过污染的水源、食物、物品、空气等传播,易造成感染性腹泻,冬季属于高发季节,具有发病急、传播速度快、涉及范围广等特点。深圳湾局提醒出入境旅客:要注意饮食卫生,尽量不要食用生鲜或未熟透的食品,警惕病从口入,在出入境时如有发热、呕吐、腹泻、咳嗽等不适症状要及时向检验检疫部门申报、咨询。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