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肉类

山东生猪价格连续上涨9周,部分猪场已开始盈利

来源:中国食品科技网 2016-01-26 15:23:39

  我省多部门今天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生猪价格已连续9周上涨,猪价重回6∶1的盈亏平衡点之上,养猪刚刚有了“赚头”。  据省物价部门公布的数据,近两周我省生猪价格强势反弹,7月29日,全省生猪平均出场价格为5.82元/500克,比7月20日的价格上涨 5.2%。据省畜牧兽医信息中心对全省25个集贸市场价格定点监测,截至上周,生猪价格已经连续9周上涨,每公斤价格为 12.08元,环比上涨5.69%,同比上涨11.75%;猪肉每公斤价格为18.61元,环比上涨5.26%,同比上涨10.91%。

  山东省乃至全国的活猪市场价格都加快了回升步伐,我省活猪价格已近两个月小步回升,上涨幅度达22.5%。最近几周强势反弹,并突破盈亏平衡点,猪粮比价升到6.07:1,重回盈亏平衡点之上,养猪刚刚有了“赚头”,部分猪场开始盈利。

  此外,记者从市物价部门了解到,济南市的猪肉价格也在快速回升中。据监测,7月25日,我市猪肉、精肉每500克价格分别为8.33元和 9.99元,比半个月前分别上涨12.5%和13%。市物价部门有关人士说,5月份,济南市生猪存栏量为212.93万头,6月份为213.5万头,而只要200万头左右生猪就能充分保证济南市的猪肉供应,市民不必担心吃不上猪肉。

  我省多部门预测,当前推动猪价上涨的因素还会维持一段时间,最近一个月生猪价格还会稳中有涨,但涨幅不会太大。建议广大生猪养殖企业和生猪饲养农户积极关注市场变化,合理安排生猪存栏结构,避免生猪生产和价格大起大落。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