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肉类

1月30日起宝安全面禁售活禽

来源:宝安日报 2016-01-28 14:38:27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郑礼军 通讯员 朱玲)记者昨日从宝安区召开的全面开展家禽“集中屠宰、冷链配送、生鲜上市”工作动员部署会上获悉,根据省、市关于防控H5N6禽流感工作要求,自2016年1月30日起,我市将宝安、龙岗区,光明、大鹏新区共13个街道(办事处)补充纳入活禽经营限制区,也就是说宝安将全面禁售活禽,活禽交易在深圳将成为历史。

  据悉,在1月25日市经贸信息委和卫生计生委联合发布扩大活禽经营限制区的通告后,宝安区政府迅速反应,立即部署全面开展家禽“集中屠宰、冷链配送、生鲜上市”工作,区食药安办提早代拟了区家禽生鲜上市工作方案,并下发了过渡期间有关工作通知。昨日的部署会,宣读了区政府于1月26日下发的《宝安区全面开展家禽“集中屠宰、冷链配送、生鲜上市”工作方案》。

  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黄耀东在会议指出,全面开展家禽“集中屠宰、冷链配送、生鲜上市”工作是区政府保障民生福祉、维护公共卫生和食品安全的重要体现,此次会议的目的就是部署工作、狠抓落实。会议要求区经济促进局指导、督促松岗三鸟批发市场的升级改造,提升其集中屠宰能力,做好动物防疫监督工作,联系外地家禽集中屠宰企业向宝安区提供或增加提供生鲜家禽产品,弥补缺口。要求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宝安局指导、督促原活禽档口进行简易改造,建立节日及过渡期间生鲜家禽临时经营点,临时经营点外环境由动物防疫和卫生部门检测合格后可以临时经营家禽产品。

  记者获悉,区城管局和市场监管、食品药品监管等部门将依据各自职责加强市场和禽肉食品安全管理,开展打击违法宰杀、交易活禽行为专项行动,确保全面禁售活禽政策得到落实。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