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农业

天水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农村假冒伪劣商品专项整治

来源:天水市市场监管局 2022-06-22 08:50:50

  为净化农村商品市场经营环境,有效遏制农村制假售假违法行为,引导经营者合法经营,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近日,天水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了农村假冒伪劣商品专项整治行动,以高压严打态势,依法查处影响农村市场公平竞争和消费者合法权益的侵权假冒等违法行为。

  本次专项整治聚焦烟、酒、儿童用品、食品、药品、日化用品、家用电器、汽车配件、电动车等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消费品。重点检查是否存在生产经营不真实的厂名、厂址、商标、产品名称、产品标识等信息的假冒商品,以次充好、不符合国家标准的劣质产品和“三无”“五无”产品;销售经营产品包装标识、文字图案等有无模仿其他品牌商品,误导消费者的侵权“山寨”商品和超过保质期的食品;以及假冒商标、假冒他人厂名厂址、假冒名优标志、假冒认证标识等的违法行为。同时,紧紧围绕医疗及医疗器械、美容服务、药品、食品及保健品、化妆品“五类”重点广告,深入开展虚假广告专项治理整顿工作。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20余人,检查各类市场经营主体40余家。对检查中发现的个别电动车销售门店索证索票制度落实不到位的情况,执法人员现场责令整改。个别农村食品超市销售超过保质期食品的行为,执法人员现场对相关商品予以扣押并转交当地市场监管所进行调查处理。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