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农业

寿阳: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期间春耕备耕工作

来源:山西日报 2022-04-08 16:50:33

  “我家今年准备增种10亩玉米,疫情防控当头,农机部门上门提供‘一站式’服务,不用出村就能买到农机具,省时还省力。”4月4日一大早,在寿阳县惠鑫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寿阳县宗艾镇神武村村民郝燕鑫正为刚购买的农机具办理相关手续。在他身后,是排队等候办理手续的农机户。为了方便村民购买农机,寿阳县农机部门将办公地点搬到合作社,农户从办理手续到拿上车牌仅需10分钟。

  眼下是疫情防控的重要时期,也是春耕备耕的关键时候。据了解,为应对农机购置高峰期,寿阳县农机部门及早组织农机经销商、维修网点备好、备足农机具及零配件,保证农机物资货源充足,并按疫情防控要求对新购置的农机具采取分批错峰的方式,为农户提供“一站式”上门服务,服务包括进行“一站式”办理核验、照相、参保等手续,确保农机户在最短时间内完成注册登记,及时开展农机作业,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期间的春耕备耕工作。截至目前,全县农业机械总动力达到30.37万千瓦,拖拉机保有量8071台,拖拉机配套机具15840部。

  “下一步,我们将安排专业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进行农产品安全与质量宣传、技术指导、状态调试。”寿阳县现代农业产业发展中心副主任孟瑞峰表示,该中心将推出多项举措,全力保障农机安全生产,为村民顺利开展春耕备耕提供强力支撑。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