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农业

“大豆种植担”种豆农户实惠多

来源:黑龙江日报 2022-03-24 10:10:44

  早春三月,龙江大地一片备春耕的繁忙景象。伊春市嘉荫县青山乡上马村种地大户张伟是今年黑龙江省大豆扩种政策的坚定拥护者,“今年政府支持扩种大豆,种植补贴一亩地比苞米高200块钱,还优先发轮作补贴,种大豆肯定能挣钱。我今年包了95垧地,全种大豆,多亏了农担公司的‘大豆种植担’,帮我解决了贷款问题,额度比去年多,利率(融资成本)还下降了。”作为“大豆种植担”首批客户,张伟担保授信的75万元已发放到位。

  截至目前,省农业融资担保公司嘉荫分公司已完成“大豆种植担”农户授信150户、4500万元,可支持大豆种植面积10万亩以上。黑河分公司通过简化办理流程,开启业务审批“快速通道”,提高“大豆种植担”业务办理效率。

  为落实“稳粮扩豆”政策,省农业担保公司将支持“新增大豆种植面积1000万亩”作为头等大事,制定出台了《“大豆种植担”担保业务操作指引》,将“大豆种植担”优惠政策融入到大豆产能提升工程一揽子支持政策内,对于担保的客户,协调合作银行再降利率,形成多部门政策“叠加效应”,可使农户综合融资成本较上年下降20%以上。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