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农业

烟台海关查获非法入境玉米种子

来源:青岛海关 2022-03-22 09:43:54

  3月8日,烟台海关在进境快件中查获玉米种子1200余粒。

  当日,查验关员在对一票申报品名为“无品牌胸针”的进境快件进行机检查验时,发现X光机图像显示为密集颗粒状物品。经开箱查验并取样送实验室鉴定,确认实际货物为玉米种子,共计1200余粒。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境动植物检疫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止携带、寄递进境的动植物及其产品和其他检疫物名录》等规定,种子、种苗及其他具有繁殖能力的植物、植物产品及材料,禁止携带、寄递进境。(李国栋/文)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