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农业

甘肃金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迅速行动开展央视3·15晚会曝光问题食品的清查工作

来源:金昌市场监管微信号 2022-03-21 09:35:16

  针对中央电视台2022年3·15晚会曝光的“土坑酸菜”、“红薯粉条”等食品安全问题,金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高度重视,第一时间认真排查整改,印发了《关于查处“2022年3·15晚会曝光食品”的紧急通知》,在做好当前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对央视3·15晚会曝光问题食品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大排查、大检查、大整治专项整治行动,要求全市市场监管系统以商场、超市、集贸市场为重点区域,对标有“老坛酸菜”字样的方便面及酸菜、标有禹州生产的“红薯粉条”“山药粉条”字样的粉条等问题食品为重点,督促食品经营单位做好索证索票和进货查验记录,并主动下架被曝光的问题食品。

  3月18日,由市局分管局长带队,抽调相关科室人员组成督导检查组,对县区局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和央视3·15晚会曝光问题食品清查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并提出要求。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二是要排查到位,严格要求企业开展自查,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进货查验制度;

  三是要源头追溯到位,及时追查不合格食品的来源,及时通报上游供货商所在地市场监管部门,彻底消除隐患;

  四是充分发挥食品检验检测的技术支撑作用,对涉嫌曝光的问题食品要及时抽检,对微生物等指标进行检测;

  截至目前,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共出动执法人员399人次,排查282家食品经营单位,对标有“老坛酸菜”字样的康师傅、福满多、统一、今麦郎、思圆、大今野等品牌方便面共计10710袋/桶责令下架、封存,对标有禹州生产的“红薯粉条”“山药粉条”字样的粉条25公斤责令下架、封存,对主要批发商开展约谈2次40余人。

  下一步,金昌市市场监管部门将持续针对央视3·15晚会曝光问题食品进行排查,净化“老坛酸菜”和“红薯粉条”市场环境,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高品质的人民生活作出积极贡献。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