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农业

农业农村部召开常务会议强调坚持保安全提品质一起抓 不断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

来源:农业农村部 2022-03-19 18:47:36

       3月18日,中央农办主任、农业农村部部长唐仁健主持召开部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做好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食品安全无小事,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的重要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紧盯人民美好生活需要,时刻绷紧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这根弦,坚决落实“四个最严”“产出来”“管出来”要求,加密监测、强化监管,推动“治违禁、控药残”取得更明显成效。

  会议强调,要坚持保安全提品质一起抓,在农产品标准化生产上下功夫,持续抓好两个“三品一标”,对照绿色、优质、安全的要求,加快制修订一批农产品质量安全方面的标准,部署开展现代农业全产业链标准化试点,创建一批示范基地,不断提升标准化生产水平。加强投入品管理,严格审批备案、监督检查,落实农药定点经营、实名购买措施,坚决退出高毒农药使用,从源头上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创新监管制度机制,加大承诺达标合格证制度实施的覆盖面,健全农业生产经营主体信用档案,压实质量安全责任。加强基层监管机构队伍建设,健全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体系,加快推进乡镇网格化管理,提高基层监管能力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