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农业

四川:抓好春耕春管和大豆扩种等工作确保全年粮食稳产增产

来源:四川:抓好春耕春管和大豆扩种等工作确保全年粮食稳产增产 2022-02-26 10:53:58

  2月24日,记者从四川省春耕生产暨大豆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今年农业生产要重点抓好春季田管、春耕备耕、大豆扩种等工作,努力确保全年粮食稳产增产。

  目前正值春季田管和春耕春播关键时节,会议要求,各地要认真分析当前小春苗情,扎实开展好包片联系指导和科技服务,加强肥水管理,促进苗情转化升级,确保夏粮丰产丰收。要及时开展春播夏播,加强春耕生产技术服务,保证适期播种、确保壮苗早栽。要保障化肥、农药等农资生产要素供应,防止农资价格过快上涨。

  会议指出,大豆扩种是今年“三农”工作的重大政治任务。各地要提前谋划安排,尽快将任务分解到乡镇、村组,落实到地块,重点抓好种子供应、社会化服务、技术培训等措施落地,力争完成310万亩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示范推广任务。

  会议强调,各地要落实最严格耕地保护制度,强化粮食安全党政同责意识,高质量建好高标准农田,夯实粮食安全根基。要精准高效抓好灾害防治,最大程度减轻灾害损失。要抓好稳产保供,严格落实“菜篮子”市长负责制,确保完成全年生猪出栏稳定在6000万头左右和存栏4000万头左右的目标任务。各地要抓好农村地区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决守住涉农生产安全底线,抓好涉农领域环保督察整改,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于立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副省长尧斯丹出席会议并讲话。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