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农业

山西太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零容忍”查处侵权“冰墩墩”违法行为营造良好的知识产权保护氛围

来源:太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02-24 10:06:02

  2月16日晚,一条“太原市某蛋糕店违规销售冰墩墩蛋糕”的视频信息引起太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的高度重视。执法人员立即出动,连夜对涉事蛋糕店进行了查处。经调查,当事人将奥林匹克标志拍摄视频用于广告宣传,涉嫌违反《奥林匹克标志保护条例》第四条第二款的规定,构成了侵犯奥林匹克标志专有权的行为。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处理当中。

  此外,我局工作人员还在某电商平台上对冬奥会有关标志及周边产品进行了全面检索,发现案件线索3条。截至目前,已完成对上述案件线索的电子证据固定,并展开调查。

  今年以来,太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了多次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奥林匹克标志知识产权保护专项检查,出动执法人员600余人次,开展奥林匹克知识产权普法宣传95次,排查有关线索7条。并向全市各有关单位、各类市场主体发布了《关于规范使用2022年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奥林匹克标志的提醒告诫书》。

  下一步,我局将持续加大奥林匹克知识产权保护力度,严厉打击侵犯奥林匹克知识产权的违法行为,加强线上线下排查,织密知识产权保护网,提升全社会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引导全社会共同营造良好的知识产权保护氛围。

  (知识产权保护发展科)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