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农业

张家界市桑植县发展特色产业助推乡村振兴——直接带动9.1万余人就业增收

来源:湖南日报 2022-02-11 11:21:41

  2月5日,农历正月初五,在桑植县官地坪镇水流村白茶基地里,茶农们开始茶园的春季培管。驻村第一书记刘湘兵乐呵呵地介绍,村里发展的“桑植白茶”成了不愁销的抢手货,如今大家培管茶园的劲头可足了,新的一年一定又是个丰收年。

  桑植县积极引导农民调整农业产业结构,采取“合作社+基地+农户”模式,因地制宜发展茶叶、粽叶、中药材、水稻等特色产业,让广大种植户从规模化、集约化、市场化经营中获益,走出一条壮大特色产业,助力乡村振兴之路。

  为做大做强特色产业,去年,桑植县财政安排资金1.25亿元,对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种植大户进行奖补,新发展农业产业示范园每亩奖补500元,新建标准化大棚每亩奖补1200元。同时,组织农技专家、乡土人才,上门免费提供技术指导,全面加大科技帮扶力度,及时解决产业发展中遇到的难题,用科技兴农、富农,助推农民增收。

  桑植县还以56家市级以上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为主体,大力发展农产品精深加工,延伸、补齐、壮大优势产业链,促进特色产业提质增效,培育“桑植白茶”“桑植粽叶”“桑植魔芋”等公共品牌和一批独具特色的乡村致富产业,有效带动村民持续增收。

  桑植县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局长钟吉锋介绍,该县瞄准“村村有产业、户户有项目、人人有收入”的目标,在23个乡镇分别扶持发展至少一种特色产业,不断增强农民增收致富内生动力。如今,全县茶叶种植基地达7.9万亩,粽叶年产量突破9000吨,发展中药材基地3.1万亩,直接带动9.1万余人就业增收。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