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农业

张家口市农科院旱地芸豆新品种实现成果转化

来源:河北日报 2022-02-07 11:57:21

  近日,张家口市农业科学院与河北泥河湾农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举行了芸豆新品种“冀张芸2号”成果转化授权仪式,标志着该市农科院旱地芸豆新品种成功实现成果转化。

  “冀张芸2号”是该院豆类研究所采用杂交、系谱法选育而成,丰产性状突出,增产潜力大,株型直立宜机收,亩产200公斤左右,亩收入1600元左右。科研人员集成了机播施肥覆膜一体化、耘锄中耕结合药剂控草、植保无人机飞防病虫害、联合收割机收获等绿色高效轻简化技术,实现了全程机械作业,每亩节约成本400元左右,该项成果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因其轻减高效的特点受到企业关注。

  芸豆新品种的成果转化,将为张家口市发展特色高效旱作农业、助农增产增收,推进乡村振兴提供新的科技支撑。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