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农业

《小麦籽粒中植酸/抗性淀粉/麦黄酮含量指标和测定方法》 团体标准专家评审会顺利举行

来源:全国团体标准信息平台 2022-01-27 12:08:24

  2022年1月22日下午,中国国际科技促进会(以下简称“科促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小麦籽粒中植酸/抗性淀粉/麦黄酮含量指标和测定方法》系列团体标准专家评审会。

  专家组由河南工业大学赵仁勇教授、河北农业大学杨学举教授、南开大学陈德富教授、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郑茂坤研究员、山东省种子站王桂娥推广研究员等专家组成,起草单位山东农业大学田纪春教授,邓志英教授、于海霞实验师,山东国仓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胥倩教授、王西振总经理、刘振总监,山东天泽泰田种业科技有限公司彭莉实验师,济源市农业科学院彭涛主任,解放军总医院普通外科田磊副主任医师,山东华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张丙乾科研部总经理和科促会副秘书长郑华林、张士谨、徐忻、张勇生,技术协作部马利豪等相关领导参加了会议。

  自2021年4月科促会标准化委员会与山东天泽泰田种业科技有限公司、山东华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山东国仓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山东农业大学等单位合作对小麦籽粒中植酸/抗性淀粉/麦黄酮含量指标和测定方法标准预研和筹备工作;2021年10月在国家标准委员会全国团体标准信息平台对标准通过立项后,立即组织山东天泽泰田种业科技有限公司,山东华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山东国仓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山东农业大学,山东莱州宏源面粉有限公司,泰安市谷香园食品有限公司等单位成立起草工作小组,并多次召开了起草方案工作会议,2021年12月在全国标准信息服务平台面向全社会进行了征求意见。

  评审会上,张士谨副秘书长介绍了标准的立项背景、意义及有关情况,山东农业大学田纪春教授等做了编制工作汇报,专家组在听取汇报后,认真查看了团体标准的评审材料、技术指标及相关文件,肯定了编制团队在充分调研和广泛征求意见基础上所做出的大量工作,并进行了咨询答辩和集体讨论,提出了宝贵的修改意见;最后专家组一致认为《小麦籽粒中植酸/抗性淀粉/麦黄酮含量指标和测定方法》系列团体标准的制定达到了相关要求,完善后,同意面向社会推广。

  评审会后,科促会标准委及起草单位将对团体标准进一步修改完善,将以科学、规范、高效的态度推动团体标准的落地实施。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