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农业

融安小金桔撑起大产业

来源:广西日报 2022-01-14 14:20:22

  桔果尽染,桔香九州。小寒前后,融安县20余万亩金桔进入成熟采摘期。

  1月12日,记者走进该县大将镇古云村四屯村民林远干的桔园,只见20多亩果园里,一颗颗黄灿灿的金桔缀满枝头,长势喜人。果农们身背竹篓,穿梭其中忙着采摘鲜果。

  林远干种植金桔已经有20多年,他说从第一代油皮金桔到现在的第三代脆蜜金桔,金桔的果质果品已全面提升,收入更是一年多过一年。

  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提出,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全面提升乡村“形、实、魂”,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融安是著名的“中国金桔之乡”,目前全县金桔种植面积达20.73万亩,2021年底实现总产量19.1万吨,总产值25.7亿元。

  金桔产业是融安县实现乡村“产业兴旺”的支柱产业。近年来,该县成功选育了油皮金桔、滑皮金桔、脆蜜金桔、富圆金桔等多个金桔品种,并创建了小村之恋、桔乡恋歌、古兰新韵等3个自治区级金桔产业核心示范区。目前通过绿色食品认证的金桔生产企业共15家,认证检测面积达1.12万亩。

  同时,该县鼓励果农利用互联网拓宽金桔销售渠道,创建了中国供销·桂北农产品电商园,培育了“桔乡里”“大桔已定”等知名电商品牌。2020—2021年金桔摘收季,融安金桔实现网络销售额17.47亿元,销量4.39万吨。

  此外,该县还通过粤桂扶贫协作项目,投资1.5亿元建设农产品加工产业园,先后引进融桔茶业、金园食品等企业,重点开展金桔普洱茶、金桔柠檬膏、果脯、蜜饯、果片、果汁、果酒等金桔系列产品深加工。

  “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指引下,我们更有信心发展金桔产业,让融安金桔成为名副其实的致富果、幸福果。”融安县县长于福坚说。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