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农业

农业农村部专题研究部署人畜共患病防控工作

来源:农业农村部 2021-12-20 09:13:43

  12月16日,农业农村部召开人畜共患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分析疫情形势和面临的问题,研究部署下一步防控工作。农业农村部副部长马有祥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人畜共患病防控是国家生物安全建设的重要内容。当前,牛羊布病等重点人畜共患病的畜禽感染率有所反弹,影响畜牧业高质量发展,威胁人民群众生命健康,是生物安全建设领域的潜在风险。加强人畜共患病源头防控,阻断动物疫病传播途径,对维护畜牧业生产安全、公共卫生安全和生物安全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加强人畜共患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持人病兽防、关口前移,坚持全链防控、系统治理,着力推进牛羊布病、高致病性禽流感等重点人畜共患病源头防控。强化整体设计,制定下一阶段重点人畜共患病防控规划、指导意见和行动方案,明确防控目标、技术路线和关键措施。强化政策支撑,推进基层动物防疫体系建设,协调完善支持政策项目,保障监测、免疫、检疫、扑杀、净化等关键措施落地。强化技术攻关,健全动物疫病国家实验室体系,推进疫苗和诊断试剂研发,完善诊断技术标准,开展技术集成示范。强化宣传引导,加大防控知识宣传培训力度,及时解疑释惑,回应公众关切,引导健康消费。

  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中国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中国兽医药品监察所负责人参加会议。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