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农业

中国农业科学院资划所牵头完成《旱地豆科绿肥种子生产技术规程》农业行业标准

来源: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资源与农业区划研究所 2021-12-15 19:22:35

  2021年11月1日,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资源与农业区划研究所肥料与施肥技术团队牵头制定的《旱地豆科绿肥种子生产技术规程》(NY/T3843-2021)(以下简称“规程”)开始实施,该标准由曹卫东研究员主持完成。

  种植利用绿肥是提升耕地质量和实现化肥减施的重要措施,我国西南冬闲旱地、西北冬闲及夏秋闲地为绿肥发展提供了巨大的空间。豆科绿肥因能与根瘤菌共生固氮,在培肥减肥中具有更大的优势。该规程规定了我国主要的旱地豆科绿肥作物大田种子生产的绿肥种类及适宜区域、品种选择与种子质量要求、绿肥种植与田间管理、种子收获与加工检验等技术。

  该规程适用于我国西北、华北、西南等省区的旱地豆科绿肥毛叶苕子(Vicia villosa Roth)、光叶苕子(Vicia villosa Roth var. glabrescens)、箭筈豌豆(Vicia sativa L.)的种子生产。气候条件相似的其他区域,经试验验证后,可参照本规程进行相关种子生产。

  该规程的制定和发布为我国旱地豆科绿肥作物的种子生产提供了重要依据,为种植业结构调整、化学肥料减施、耕地地力提升、农田生态环境改善等国家行动提供了技术支撑,是农户尤其是贫困地区农户增收的重要途径,具有重大的社会、生态及经济效益。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