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农业

首届中国—太平洋岛国渔业合作发展论坛在广州召开

来源: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 2021-12-09 10:10:29

  首届中国—太平洋岛国渔业合作发展论坛于12月8日在广东省广州市召开。中国农业农村部副部长马有祥出席并致辞。

  马有祥指出,近年来中国与太平洋岛国落实第三届中国—太平洋岛国经济发展合作论坛、《中国—太平洋岛国农业部长会议楠迪宣言》,与太平洋岛国开展了捕捞、养殖、加工等多种形式的渔业合作,推动项目合作向全产业链延伸,取得丰硕成果。

  马有祥表示,中国与太平洋岛国合作潜力巨大,前景广阔。中国愿与太平洋岛国在平等互利基础上,携手打造更加紧密的关系。一是完善机制,推动建立政府间多边渔业磋商机制,定期举办中国—太平洋岛国渔业合作发展论坛;二是坚持绿色发展,打击非法、不报告和不管制(IUU)渔业活动,并与联合国粮农组织合作,利用南南合作信托基金,帮助太平洋岛国发展渔业;三是深化科技合作,在养殖技术、渔业设施和装备、水产品加工等领域开展合作,探索共建中国—太平洋岛国现代渔业合作交流中心;四是扩大经贸合作,推动市场准入和自由贸易,开展渔业捕捞、水产养殖、渔船修造、渔港建设、水产品加工和冷链物流等方面投资合作,帮助提升太平洋岛国基础设施水平。

  此次论坛由中国农业农村部和广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会上通过了《首届中国-太平洋岛国渔业合作发展论坛广州共识》。广东省委常委叶贞琴、太平洋岛国农渔业部长及驻华使节、有关国际和区域组织代表出席论坛。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