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农业

暴雨没顶也高产河南省大豆新品种“豆坚强”受热捧

来源:河南日报作 2021-12-09 10:09:51

  前不久,一条消息在网上转发:今年河南下暴雨,很多地方的大豆都被淹坏了,但是有一个品种顽强地扛过了长时间水淹,并获高产。

  这个大豆品种叫“郑1307”。“豆坚强”在今年暴雨中的表现究竟有多强?新乡市获嘉县是“郑1307”的主要推广地,12月6日,获嘉种子站站长张国际介绍,今年无论是暴雨短期没顶,还是长时间水涝,“郑1307”的表现都超乎人们意料的优秀。

  “我们这里7月份暴雨淹了七八天,9月份降雨后积水十多天,大多数品种扛不过,秆都变黄、变黑、烂掉了,唯独‘郑1307’,秆黄了,但水一退,又返青了,还获得了亩产255公斤的好收成。”照镜镇东彰仪村种植户王荣涛兴奋地说。

  10月24日,国家大豆产业技术体系组织有关专家在获嘉县冯庄镇对“郑1307”生产田进行了实收测产,亩产319.29公斤。“从实收结果来看,‘郑1307’经受住了今年豫北地区持续暴雨及症青、根腐病危害的严峻考验,产量再创新高。”国家大豆改良中心郑州分中心主任、省农科院作物分子育种研究院副院长卢为国研究员告诉记者。

  “郑1307”是卢为国带领省农科院大豆育种团队培育的大豆新品种之一,卢为国说,“郑1307”以高产、稳产为主要育种目标。

  自2017年开始参加审定试验以来,“郑1307”在国家黄淮南片区试中连续成为高产典型,以所有试验点次全部增产的成绩通过国家审定。经过3年的示范推广,“郑1307”逐渐显示出高产潜力和推广前景,受到市场热捧。

  “目前收到的订单,至少可销售250万公斤‘郑1307’的种子。”河南省豫煌种业有限公司大豆板块负责人张亚南估计,明年“郑1307”的种植面积有望增至80万亩左右。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