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农业

今年河南省小麦整体质量较好

来源:河南日报农村版 2021-11-03 11:30:20

  “今年河南省小麦整体质量较好,容重较高,水分较低,但不完善粒比正常年景略高。”10月29日,在河南省收获小麦质量品质信息发布会上,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产业发展处处长王玉田介绍,今年全省共采集小麦质量调查样品3811份,覆盖全省18个省辖市121个县(市、区),涉及品种590个。

  河南省粮油饲料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副主任尹成华介绍,今年收获小麦质量调查样品采集均以县区为单位,按照当地产量计算,约每万吨采集1个样品,按等距原则选择乡镇,以自然村作为扦样点,每个样品从同一自然村5个有代表性的同一品种采集,由扦样人负责混合均匀,形成1份质量调查样品。本年度所扦取的样品基本代表全省当前种植的主要小麦品种,反映全省小麦的质量品质状况。

  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目前正联合省直相关部门组织专业力量,制定“豫麦”标准,通过标准引领,进一步打造河南优质小麦品牌,延伸粮食产业链、提升价值链、打造供应链,促进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