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农业

北海市银海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粮食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工作

来源:北海市银海区市场监管局 2021-11-03 11:24:40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10月29日,北海市银海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在辖区内开展粮食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工作,以进一步规范国有粮食企业和基层粮库的经营行为。

  据悉,该局召开了粮食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成立了粮食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明确目标、落实责任,确保整治工作高效推进。此次整治对象为国有粮食企业、基层粮库和粮食经营店,主要检查是否明码标价、是否存在压级压价或抬级抬价的行为、使用的计量器具是否经过鉴定、是否销售陈化变质的大米等,同时对粮食销售店的大米进行监督抽检,检测所销售的大米是否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等。目前,该项整治工作仍在进行,累计已出动执法人员32人次,检查大米经营企业30余户次,开展监督抽检10批次。

  下一步,该局将进行“拉网式”排查,与发展改革、粮食和物资储备部门加强沟通,促进相关各业务线协同推进,形成工作合力,切实保障粮食收购和流通市场秩序。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