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农业

河北省47家农批市场使用食用农产品市场追溯系统

来源:河北日报 2021-10-12 08:53:58

  从10月10日在邢台召开的全省食用农产品市场追溯系统试点推进会上获悉,目前,河北省47家试点农批市场已推广使用食用农产品市场追溯系统,入网企业9946家,出入库订单总数达62万余条,全省食用农产品市场追溯系统应用初见成效。

  据介绍,食用农产品市场追溯系统是全省食品追溯系统的一部分,建设目标是实现从批发、零售到餐饮的全对象、全品类、全范围、全链条追溯监管,实现源头可溯、去向可追、风险可控、公众参与。从试点情况看,以农批市场的食用农产品经营者为中心,上连产地,与农业农村部门的农产品追溯系统实现了数据共享,下通零售、餐饮、食堂各环节,通过二维码自动关联各环节数据,初步形成了食用农产品追溯全环节信息互联互通、产品全程通查通识的监管新格局。

  会议要求,年底前47家试点农批市场固定商户进销商品全部实现追溯,其他58家农批市场商户全部入网。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