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农业

新疆:秋粮丰收在望收获面积已近五成

来源:新疆日报 2021-10-08 10:34:29

  当前,新疆玉米、水稻等秋粮作物已陆续开镰收获,全区秋粮生产形势稳中向好,总体呈现面积、单产、总产“三增”的良好态势,秋粮丰收在望。

  据介绍,2021年新疆玉米种植面积占秋粮生产面积九成以上,预计种植面积和总产均实现同比增长,水稻种植面积和总产小幅减少,豆类、薯类等其他粮食作物种植面积和总产也预计实现同比增长。

  截至目前,全区秋粮收获已近五成,达752.12万亩,其中玉米收获面积715.73万亩,同比增加7.58万亩,占应收面积的48.5%,实现了2021年秋粮面积同比增加的情况下,收获进度与上年基本持平。

  下一步,全区各级农业农村部门将根据气象条件、作物长势和成熟情况,合理确定收获时间,不误农时开展秋粮收获工作,做到成熟一块,收获一块,确保颗粒归仓。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