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农业

农业农村部要求毫不放松抓好秋冬种

来源:新华网 2021-10-01 10:25:56

  北京9月29日电(记者于文静)农业农村部29日召开全国秋冬种工作视频会议,要求各级农业农村部门紧盯“粮袋子”“油瓶子”“菜篮子”,毫不放松抓好秋冬种,稳小麦、扩油菜、保供给,为明年再夺粮食和农业丰收打下基础。

  这是记者29日从农业农村部了解到的消息。

  农业农村部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秋粮收获已过两成,全年粮食有望再获丰收。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仍在持续演变,外部环境复杂多变,抓好明年粮食和农业生产,意义十分重大。秋冬种是来年粮油生产的开始,各地要抢抓农时进度,边收获、边整地、边播种,高质量完成“三秋”生产各项重点任务。

  会议要求,抓好秋冬种,首要的是稳住小麦种植面积。要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落实好小麦最低收购价、产粮大县奖励等政策。要做好精细整地精量播种、适期适墒播种。抓好小麦田间管理、气象灾害和病虫害防控等工作。积极发展强筋弱筋等优质专用小麦,做强后端加工营销。

  会议提出,要把油料生产摆在突出位置,大力开发南方冬闲田,扩大冬油菜种植。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加强蓄水排灌基础设施建设。推进良种良法良机相结合,加快选育宜机化和早熟品种,加大配套机械研发推广力度,发展生产托管等社会化服务。推动全产业链开发,打造特色品牌。

  会议指出,要统筹抓好冬季农业生产,大力发展冬春蔬菜,加强大中城市周边设施蔬菜生产。持续做好生猪稳价保供、高标准农田建设、秋冬农资调运调剂等工作。同时,要抓好秋粮收获,组织好跨区机收和机具调配,落实机收减损各项措施。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