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农业

衡水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农村假冒伪劣食品整治专项行动联席会议

来源:衡水市场监管微信号 2021-07-20 09:44:14

  近日,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衡水市农村假冒伪劣食品整治专项行动联合工作组联席会议,衡水市公安局、衡水市商务局、衡水市农业农村局、衡水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有关负责同志和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马增利同志主持。

  会议围绕扎实推进农村假冒伪劣食品整治专项行动,完善农村流通供应体系,不断提高农村市场食品质量安全保障水平,总体提升农村食品安全治理能力,回顾总结前期工作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市公安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商务局、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分别汇报了本部门农村假冒伪劣食品整治专项行动进展情况,马增利指出,衡水市农村假冒伪劣食品整治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各地各有关部门高度重视,迅速部署,部门配合,协调联动,严厉打击农村食品安全违法行为,进一步压实农村食品生产经营者主体责任,切实解决和消除农村市场存在的突出问题和风险隐患,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是,我们也要看到工作中还存在进展不平衡,个别地方重视程度不够;食品安全风险隐患依然存在;部门间的协调配合需进一步加强等问题。

  会议对后续重点工作进行强调和安排,一是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农村食品市场安全监管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推进农村假冒伪劣食品整治工作纵深开展;二是各成员单位要在充分发挥本部门职责优势基础上,通过共享案件信息,建立情报交流、联合执法机制,凝聚部门合力,构建多部门整体打击格局,保持严惩重处生产经营假冒伪劣食品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将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落到实处;三是以农村食品经营店规范化建设为抓手,促进农村食品生产经营者全面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不断提升农村市场食品质量安全水平;四是强化宣传培训和社会监督,广泛开展宣传教育工作,加大农村食品生产经营者的培训力度,增强农村消费者的食品安全意识,努力营造诚信经营、安全放心的农村食品市场消费环境。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