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农业

海南澄迈“互联网+三农”快速发展

来源:海南日报 2016-03-12 21:22:35

  2015年,面对经济增速放缓新常态,澄迈县坚持以发展工业的理念发展农业,加快农业“四化四县”建设,促进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主要亮点有:

  1 是农业经济效益较好。

  2015年,全县农林牧渔业完成总产值100.50亿元,比上年增长6.1%,首次突破百亿元大关。

  2 是农业综合生产能力进一步提升。

  主要农产品产量保持增长,全年粮食产量增长3.1%、蔬菜产量增长7.8%、水果产量增长8.8%、水产品产量增长5.1%。

  3 是美丽乡村带动乡村旅游发展。

  2015年累计投入9805万元,新建和巩固三条“美丽乡村带”48个美丽乡村,建成侯臣美丽乡村,荣获“中国美丽乡村建设示范县”。美丽乡村成为琼北乡村旅游新热点,全年接待游客273万人,占全县旅游接待人数78%;旅游收入10.73亿元,占全县旅游收入的65.1%。

  4 是农产品质量安全持续向好。

  全县连续16年无重大动物疫病和冬季瓜菜质量安全事件发生,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合格率达99%以上;创新农资超市“一卡通”经营管理模式,实现农药使用的全程监控和可追溯,农产品有标识追溯率达88%;荣获“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称号,全省只有两个市县获得该荣誉。

  5 是农村居民收入稳步增长。

  2015年,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1715元,增长9.6%,比城镇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高出1.7个百分点。

  6 是“互联网+三农”快速发展。

  全县电商全年线上线下销售额达6.3亿元,同比增长3.5倍。率先全省实现光网覆盖所有行政村。

  7 是农村民生建设迈出新步伐。

  农村教育、文化、卫生和社会保障水平进一步提高。

  8 是扶贫工作取得新成效。

  全年累计投入1070万元,实施扶贫基础设施项目39个;投入627万元扶持到户,发展生产及培训;通过基础设施脱贫一批,发展生产脱贫一批、技术培训及劳务输出脱贫一批,实现3918人脱贫。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